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46C67A175594C87B237E8B60D074ACB5F4E6144F_size5_w1080_h257.jpeg
以梵高配色为灵感,打造60㎡实用又充满艺术气息的家 - 凤凰网房产厦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iame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2_23-52596718_0.shtml

以梵高配色为灵感,打造60㎡实用又充满艺术气息的家

127 装个好房子
2020-02-23 16:09

女主人何柳,是设计师的高中同桌,这是她准备结婚的婚房。一开始把房子交给设计师的时候,并没有很明确的想法,只是说“省钱”。但到了真装修起来的时候设计师发现,她采购的时候可以说是很舍得了。

户型:三室

使用面积:60㎡

费用:18万

地点:重庆 南岸

▲原始结构图

▲平面布局图

客厅配色的灵感来源于梵高的《罗纳河上的星夜》,这幅画给人一种浪漫又孤独的感觉。由于屋主也是美术生出身,所以对这样的配色也很容易接受。

客厅采用了蓝色墙面搭配灰色墙面,从沙发墙三分之二处断开,视觉上让客厅有了延伸性。再搭配小巧的茶几,客厅的比例显得更宽敞。

跳跃的橙黄色沙发,平衡了空间冷暖。

沙发旁的摆件是设计师用乳胶漆调色刷石膏像做出来的一个摆件,让家中充满了文艺气息。

小户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收纳。电视墙利用建筑原本无法更改的凹陷,做了一整面收纳柜。没有把手的柜门让空间看起来更加干净。不对称的蓝黄撞色设计,为空间增添了几分视觉效果。

从客厅看向餐厅

由于没有独立的玄关空间,所以餐厅选择了可伸缩的餐桌,平时收起来让玄关空间更宽敞。偶尔家人朋友聚餐,打开也可以满足4-6人同时落座。

孔雀绿的桌布搭配铜镜,营造出复古的气氛。圆镜也能在视觉上给空间多一点延伸感。

一字型的厨房,采用了雪花玻璃谷仓门,让不大的厨房空间不会显得逼仄。搭配几何形的地砖,增添了几分清新的气息。

卧室的配色灵感来源于梵高的《麦田里的丝柏树》,墨绿色的墙面点缀少许黄色,不用做过多的装饰,浓郁的色彩也让空间不会显得单调。

玻璃壁灯,复古的床头柜,为空间增加了几分精致感。

家中特意为父母留了一间榻榻米房,满足父母偶尔过来留宿的需求,榻榻米床也能增加储物量。

虽然目前还没有小朋友,但还是提前打造了儿童房,现在只是方便有客人时留宿。

卫生间采用了米色作为主色调,由于家里只有一个卫生间,所以根据屋主一家的生活习惯,没有采用马桶。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户型 建筑 空间 【责编】 翁晓琼(PO386)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