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购房合同看清这三点,让您置业更安心 - 凤凰网房产厦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iame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3_09-52625839_0.shtml

购房合同看清这三点,让您置业更安心

127 房产高参会
2020-03-09 10:07

对于中国人来说,买房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许多人为了买房辛辛苦苦攒了很多年的钱,又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和寻找选定了适合自己的房子,却在签合同上“栽了跟头”。

买房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耗费了不少心血和精力的大事情,所以在一些细节方面就更加要注意起来,一辈子能够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不要把这种幸福变成了负担。特别是在签署购房合同这件事情上。尤其是那些对法律不太熟悉的人,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否则可能要面对“一字失千金”的情况了。

1

定金和订金

重点注意:“订金”和“定金”的区别,因为中国的文字是非常有趣的,很多不法分子就是想利用文字的缺口来钻空子。

一般来说订金更像是预付款,没有担保作用,所以订金一般是在签订双方的认购协议时给付的,如果后期双方房产交易未达成,无论是哪一方违约,订金都必须如数返还给购房者。

定金是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方式,又称保证金。《担保法》第八十九条有规定: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付予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入房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2

实际面积

看房和签合同的过程中经常要接触到几个“面积”。建筑面积是包括套内面积和公摊面积的,套内面积通常是说套内建筑面积,包括套内使用面积和墙体面积。

公摊面积主要是指在一栋楼内所有住户共有的公共区域面积,包括楼梯间、走廊、建筑墙体面积等等。这个在购房合同中一定要看清楚。但是有时候会出现合同面积与实际面积不符的情况,有备无患,我们需要在收房的时候测量一下家中的面积,较好是找专业的人员来测量。毕竟房价可不便宜,一平米动辄就是好几万,而且国家有法律规定,若是合同面积与实际面积相差大于3%,说明这是不合法的,购房者就需要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

3

交房日期

购房合同上的“交房日期”也很重要,这行字购房者也要看清楚了。我们不能只是口述什么时候交房,最终还是要看购房合同上标明的日期。

如果说到时候在规定的时间之内没有交房给购房者的话,那么购房者就可以通过正规的法律途径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实际的交房日期如果跟合同约定的不同,购房者是有权利要求索赔的。

买房子不是小事

对于多数人来说买房子

是用一辈子的积蓄

来换一个安居乐业的生活

因此我们对待买房过程中的

每一件事都不能马虎大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购房 中国 【责编】 翁晓琼(PO386)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