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71555F8283E61C7D0CE2740676D840E3413FFBD1_size99_w300_h196.png
疫情之后,刚需购房者怎么选城市,怎么选房? - 凤凰网房产厦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iame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10-52687417_0.shtml

疫情之后,刚需购房者怎么选城市,怎么选房?

127 房产高参会
2020-04-10 09:41

购房作为不少民众一生之中最大资产投入,不应该以「疫情后,xx城抗跌」为依据。这种短期节点的涨跌,也许是表象,那么我们看什么?

一、评定城市

城市未来空间如何,抗跌吗?能涨吗?可以用三个指标衡量:

1、人口净流入大;

2、GDP增速快;

3、土地和房屋供应不足。

同时也纠正购房者们固有的老旧观点:将城市粗暴地划分成一、二、三、四线,认为一二线城市房子是值钱的,而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就不太值钱。

这个想法并不正确哦,具体分析,我们就套用一下上述的三指标:

什么样的三四线城市更有机会呢?(刨除刚需购房),显然是一线周边的三四线机会更大——

1、人口净流入大:一线周边的三四线城市,借助一线核心城市的战略优势,基础设施受益,尤其交通更发达更便利,加速了城市间的人口联动,两方城市均可受益。

2、GDP增速快:尤其是那些城市GDP增速接近核心城市的,机会更大。这里,不仅要看人均收入水平是否向一线城市追进,更关键的是看GDP增速度是不是更快。

举个例子,环沪城市圈的人均GDP增速快于上海,而环京城市圈则相反。价值孰高孰低,立见分晓。

3、核心城市土地房屋供应的松紧:比如深圳,土地供应紧缩,那么对应的粤港澳大湾区周边城市机会将更多。

二、考量地段

大家都知道房子这种钢筋铁骨,质量差异已经不大了。一墙之隔两街道,为什么价格差距那么大?

因为地段的资源优势不一样,土地稀缺啊。

地段我们看什么?也有三点:

1、看交通:好理解,要么市中心,要么地铁近。

2、看配套:教育,医疗,公园,交通等配套丰富、基建利好的地段;

3、看产业布局:有优势产业的地区,比如北京的中关村。

需要强调的是,地段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交通-教育-新兴产业布局,好地段的定义并非一成不变,不止有交通一条。

再往下,还会有一些更细的标准:比如好的社区物业等等。

三、一些切实好用的指标

判断城市是否值得下手的重要指标:城市二手房占比。

什么意思呢?不论大家现在刚需买入的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将来都需要在二手房市场上变现。可以简单理解为,你要卖出的时候价格才体现。

如果一个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发展程度高,意味着三点:

第一,相关金融比较发达,可以给出相对准确的评估价。而没有二手房市场的城市大概率评估价低,导致首府需求高、杠杆空间小,影响卖房竞争力;

第二,中介行业比较发达,相应地服务标准化程度也会更高,吃差价、一房多卖的几率小很多;

第三,二手房竞争力较强。大部分刚需偏好新房,而当一座城市的新房选择少,二手房的竞争力就会凸显出来,也就是说未来你的房子才有可能更好卖。

城市二手房占比怎么算?可以在网上搜索新房交易量/二手房交易量得出。

以上,一些微观的方法,不止是长三角周边,所有城市圈都可以拿来参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二手房 购房 北京 【责编】 翁晓琼(PO386)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09:20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09:19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09:18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09:16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09: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