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地铁3号线南延段5个站点公布 线路全长约8.3公里 - 凤凰网房产厦门
@所有人厦门地铁3号线南延伸段5个站点公布!其中还有一站与规划7号线换乘!近日厦门地铁官网发布了《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全文如下↓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一、说明《轨道交通3号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iamen.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1-53333441_0.shtml

地铁3号线南延段5个站点公布 线路全长约8.3公里

厦门晚报
2020-10-21 07:48

厦门地铁3号线尤其是3号线南延段一直是很多人关心的重点。厦门地铁官方网站近日发布《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公布了线路走向、站点设置。

《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工程位于厦门市思明区,南起沙坡尾站,北至厦门火车站,线路由南向北串联了沙坡尾、厦门大学、厦大白城片区以及曾厝垵、厦门火车站片区。线路全长约8.292km,主要沿民族路、大学路、环岛南路、龙虎山路敷设,共设5座站,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座,在沙坡尾站与规划7号线换乘。标准站4座,分别为厦大南门站、厦大白城站、曾厝垵站、上李新村站。

最大站间距3.653km(上李新村站-厦门火车站),最小站间距0.762km(曾厝垵站-上李新村站),平均站间距为1.73km。

线路走向站点设置

3号线南延段起自成功大道与演武路路口,车站沿民族路敷设,在成功大道南侧设沙坡尾站。

出站之后线路下穿艺术西区后转向大学路,在演武路与大学路交叉口设厦大南门站。

出站后沿大学路向东敷设,下穿演武大桥后,继续向东沿环岛南路敷设,在胡里山炮台北侧设厦大白城站。

出站后线路继续沿环岛南路敷设,之后线路向北转入龙虎山路,在曾厝垵北路交口北侧设曾厝垵站。

出曾厝垵站后,线路继续沿龙虎山路向北敷设,绕避环岛干道高架桥桩后,在岷厦国际学校南侧设上李新村站。

出站后线路向北下穿万石山风景区,接入厦门火车站。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厦门地铁 【责编】 翁晓琼(PO38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