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最新数据出炉!厦门前三季度公积金提取额超百亿元 - 凤凰网房产厦门
近日,我市住房公积金今年前三季度相关统计数据出炉数据显示1月-9月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和提取额稳步增长贷款发放额有所回落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总体保持平稳态势具体情况如下↓↓缴存额稳步增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iamen.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4-53349151_0.shtml

最新数据出炉!厦门前三季度公积金提取额超百亿元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0-10-24 07:31

近日,我市住房公积金

今年前三季度相关统计数据出炉

数据显示

1月-9月我市住房公积金

缴存额和提取额稳步增长

贷款发放额有所回落

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总体保持平稳态势

具体情况如下↓↓

缴存额稳步增长。全市缴存住房公积金140.20亿元,同比增长11.71%;

提取额较快增长。全市提取住房公积金101.41亿元,同比上升16.22%;

个贷发放有所下降。为8576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68.28亿元,发放金额同比下降10.80%。

近年来,住房公积金在我市住房领域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这是我市积极拓展公积金业务服务渠道、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等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2007年11月

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网上查询系统上线;

2013年10月

开通“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

2014年3月

“厦门公积金”手机APP上线;

2017年11月

开通支付宝城市服务;

2018年9月

新一代住房公积金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上线,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从网上信息查询到提取业务全流程机审秒批;

2019年11月

支付宝城市服务新增5项提取业务;

2020年初

将个人全程网办业务增加至20项,住房公积金“互联网+政务服务” 不断升级。

在持续拓宽线上服务渠道的同时,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坚持“两条腿走路”,现场服务工作也在不断优化提升。今年6月8日起,中心在集美区、海沧区和翔安区新增设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审批窗口,实现17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岛内外无差别化审批服务,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越来越方便。

不仅办事渠道多了,办事流程也精简了,审批更加高效快捷。中心通过不断深化部门联动,打通跨部门间信息壁垒,精简审批程序和材料,为审批服务“加马力”。

目前,企业住房公积金业务已实现24小时100%全程网办,审批从过去的“人工对纸质材料形式审查”向“系统联网数据实质审核”转变,企业可随时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在线提交材料,“一趟不用跑”便能办理好业务。

施策的根本目的在于便民惠民,住房公积金政策关乎民生,为了让职工更好地运用、盘活这笔资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立足本市实际,积极研讨,不断创新尝试,及时优化调整政策,切实让公积金成为群众解决住房问题的有力工具。

1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中心于今年2月13日及时出台包括阶段性缓缴、阶段性降低缴存比例、贷款不作逾期处理等多项措施在内的政策,减轻企业与职工的压力,消除企业与职工的后顾之忧,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

2

为减轻购房职工办理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负担,提升办理效率,中心明确自今年2月26日起,职工购买二手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再需要提供抵押物评估报告;所购房屋评估价以我市税务部门的交易计税评估价作为认定依据。此举可为购房职工省下相当于房产评估价值2‰~4‰的评估费用。

3

为更好地满足无房职工每月支付房租的资金需求,中心自今年8月28日起,将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业务由按季度支付调整为按月支付,每月10日左右系统便会自动将住房公积金转入职工已签约的银行卡内。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制定合理、人性化的政策,确保职工用好公积金,实现“安居”“优居”梦。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会持续升级“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优化审批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秉持“热情、细致、高效、便民”的宗旨,为我市住房事业再上新台阶不断努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积金 【责编】 翁晓琼(PO38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总投资50亿!重庆中央公园商圈将打造一音乐基地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今年预计启动不少于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2025年底中心城区周边城中村项目全面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17:01
新闻快讯
复星旅文:一季度旅游运营营业额约71.58亿元,三亚亚特兰蒂斯入住率95%
澎湃新闻
17:01
市场
佳兆业集团等被强制执行1.3亿,累计被执行超256亿
风财讯
16: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