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建业地产分拆旗下代建公司赴港上市,去年净利润6.41亿元 - 凤凰网房产厦门
河南富豪胡葆森实际控制的建业地产将分拆旗下代建公司“中原建业”赴港上市。11月10日,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建业地产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原建业有限公司首次递交招股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iamen.ihouse.ifeng.com/news/2020_11_11-53420131_0.shtml

建业地产分拆旗下代建公司赴港上市,去年净利润6.41亿元

澎湃新闻网
2020-11-11 14:42

河南富豪胡葆森实际控制的建业地产将分拆旗下代建公司“中原建业”赴港上市。

11月10日,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建业地产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原建业有限公司首次递交招股书。

建业地产官网显示,中原建业成立于1992年12月26日,是建业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主要做房地产代建服务业务,即代表项目拥有人在整个物业开发过程中管理房地产开发项目,并采用轻资产模式运营,从而无须承担土地取得及项目开发费用。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原建业在管项目数量182个,在管项目面积2400万平方米。

招股书披露,上市前中原建业由建业地产100%控股,胡葆森则通过恩辉控制建业地产72.31%的股权;但在分拆完成后,中原建业将不再与建业地产存在股权联系。

在此之前,胡葆森在港股已拥有建业地产(00832.HK)、筑友智造科技(00726.HK)以及建业新生活(09983.HK)三家上市公司,若中原建业成功在港交所上市,胡葆森将在港股拥有四家上市平台。

招股书显示,中原建业以河南省为战略重点,其182个在管项目中有174个项目位于河南省,在管总建筑面积约为2310万平方米,覆盖河南省大多数县及县级以上城市。

根据中指研究院的资料,2019年中原建业在河南省的新增合约建筑面积达800万平方米,合约销售金额为人民币292亿元。除了河南,中原建业的业务还布局在河北、山西、陕西、新疆及海南等省及自治区。招股书披露的数据显示,中原建业主要提供房地产代建服务产生收益及收取管理费,在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里,中原建业分别产生收入3.1亿元、6.76亿元、10.29元及4.81亿元。净利润则由2017年的1.42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6.41亿元;2020年上半年,中原建业的净利润为3.02亿元,净利润率62.8%。

对于代建行业,中原建业指出,在过去二十年,受惠于经济攀升及庞大市场内需,房地产市场快速增长。品牌影响力高的房地产开发商已逐渐参与低投资高回报的房地产代建业务,房地产代建目前因受到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广泛接纳而得以快速增长。根据中指研究院,于2019年中国有28家大型房地产代建公司。自2010年至2019年,中国房地产代建市场新订约项目数量及建筑面积的复合年增长率均分别超过25%。

而在中原建业扎根的河南市场,按2019年户籍人口计,河南省为中国第一大省份。根据中指研究院的资料,预期河南省房地产商业代建市场的潜在规模将由2020年的约29.7百万平方米增至2024年的约53.2百万平方米,复合年增长率为15.7%。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建业地产 【责编】 翁晓琼(PO38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购房提取首付比例不作要求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陆家嘴豪宅212套房“日光”收金70亿元: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走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陈文静:北京再优化公积金政策,主要针对哪类住房?
中新经纬
刚刚
市场
市场仍在筑底,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将优先复苏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华为Pura 70系列今日先锋开售,天津门店现抢购热潮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