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凤祥校区正在加紧建设 - 凤凰网房产厦门
来源:厦门日报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凤祥校区效果图。凤祥校区创客功能教室。室外场地建设进入尾声,室内二次装修即将开始……近年来,同安区不断加快“现代化教育强区”建设步伐,通过增加教育资源供给,不断补齐民生短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iame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6-54066700_0.shtml

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凤祥校区正在加紧建设

凤凰网房产厦门
2021-04-16 07:53

来源:厦门日报

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凤祥校区效果图。

凤祥校区创客功能教室。

室外场地建设进入尾声,室内二次装修即将开始……近年来,同安区不断加快“现代化教育强区”建设步伐,通过增加教育资源供给,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快马加鞭建设的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凤祥校区就是一个例子。

据悉,该校区地处祥平街道凤岗村,雪樵公园西侧,办学规模36个班。今年秋季开学后,优质教育资源布局将继续优化,解片区配套不足之“渴”。

目前,校区的建设进展如何?开学后,硬件配备和师资力量又将呈现哪些亮点?昨日,记者带着家长和学生们关注的问题走进学校,提前探营。

硬件配齐

  根据学校特色 打造南音室和室内篮球馆

在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校长杨志现看来,孩子要发展,就必须给足空间。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凤祥校区有力因应了这一诉求,总体建设呈现出规划有序、空间敞亮、硬件设施齐全等特点。

资料显示,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凤祥校区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9000多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教学楼、实验综合楼、食堂、体育馆、彩虹跑道和科学实验室、舞蹈厅、书法室、创客等专用教室。

走进凤祥校区,浓浓的嘉庚风扑面而来。目之所及,几栋建筑均是红墙白檐,给人以典雅、大方、朴素之感。操场旁,工人们正在铺设广场路面,为室外场地建设的收尾工作忙碌。

很快,校区室内的二次装修也将被提上日程。“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十分重视学校建设,投入350万元用于二次装修。”杨志现说。未来,孩子们不仅能在云教室里上网课、感受科技发展的高速度;在隔音、吸音效果俱佳的音乐室里欣赏高雅艺术;还能在色调稳重、器材崭新的科学室里做实验……

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凤祥校区还根据学校发展特色,打造了南音室、室内篮球馆。“南音是学校的品牌项目,篮球则是凤岗村的特色项目。”杨志现介绍说。新学期,学校将借力硬件设施、聘请专业教师,弘扬传统项目,为学生全面发展搭建更多平台。

名师领衔

  一校两区一体化管理 壮大师资力量

近年来,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多措并举抓质量,在各级质量验收中取得了不俗成绩。新校区开办,师资力量自然是家长关注的焦点。

对此,杨志现给出了“一校两区一体化管理,最大化利用资源”的答案。

作为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的一张“名片”,杨志现曾获福建省小学骨干校长、厦门市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市“五一劳动奖章”、同安区教育领军人物等荣誉,拥有丰富的教育教学、校园管理经验。“开学后,我在凤祥校区和芸溪校区(老校区)的工作时间比例将会是3:2。”杨志现说。

此外,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还将抽派芸溪校区名师、骨干教师,择优选拔同安区其他学校教师,壮大新校区编内教师力量。新学期,凤祥校区虽然只多5个班,编内教师的数量却增加了15人,都是来自于芸溪校区各学科的骨干教师和从区内调入的骨干教师,有力保障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凤祥校区的中层干部队伍、音体美科等专职教师队伍也将增强、配齐。

“一校两区一体化管理模式,将有效盘活各项教育资源,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杨志现说。未来,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还将在两个校区内实施同年段同学科教师团队作战、异地同步课堂等策略,最大化利用优质资源,以高质量、高水平的教育回应民生所需、民生所盼。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学校建设 【责编】 郑艳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15:31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