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地铁3号线沿线新增口袋公园 出站绿意扑面 - 凤凰网房产厦门
来源:厦门晚报-坂尚站地铁口公园体育中心段的人非分离斑马线一座座街心公园已初具雏形,一处处人行道砖面铺设整齐,一条条路口转弯半径合理拓展,一个个非机动车停放点规划到位……近日,随着地铁3号线沿线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道路工程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iame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01-54470304_0.shtml

地铁3号线沿线新增口袋公园 出站绿意扑面

凤凰网房产厦门
2021-08-01 10:33

来源:厦门晚报

-坂尚站地铁口公园

体育中心段的人非分离斑马线

一座座街心公园已初具雏形,一处处人行道砖面铺设整齐,一条条路口转弯半径合理拓展,一个个非机动车停放点规划到位……近日,随着地铁3号线沿线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道路工程精细化、品质化的改造效果展现在市民面前。

据悉,该工程岛内段涉及11个地铁站点,线路总长11.66公里。岛外翔安段相关站点及站点周边也同步进行提升。

增加路口行人通行空间设置人非分离斑马线

本次工程在延续地铁1号线2号线的经验之上,设计理念和施工进程都更为成熟。建设单位在部分路段进行尝试,逐步推动道路由“城市道路”向“完整街道”转变,交通功能由“以车为主”向“以人为本”方向转变。例如,地铁3号线沿线市政道路(岛内段)有条件的交叉口,全面设置了人非分离斑马线,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

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在湖光路和湖滨东路交叉口,行人有了更充足的驻足空间。这也是本次改造提升的亮点。由于部分沿线道路的路口转弯半径进行了合理减小,人行道空间得以增加,从而为行人提供安全通行空间,也缩短了过街距离。

新增6座口袋公园 为市民游客增加休憩空间

本次提升因地制宜,根据地铁沿线站点面积及周边现状新建了6座街心口袋公园,为市民及游客新增了多处休憩节点。

在岛内体育中心站6号出口处,一出站便有绿意扑面而来,鲜艳的三角梅点缀其中,平整小道蜿蜒铺设,一座精美的街心小公园赫然出现。市市政工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体育中心站是地铁2号线和3号线的重要换乘站,他们充分利用空地进行改造提升,建设了这座小公园。

在湖里段金尚路与枋湖北二路交叉口,地铁坂尚站的4个出入口的几块绿地,串联成一座街心公园。不仅如此,小东山站、湖里创新园站及火炬国际学校南侧、钟宅路段也因地制宜,增加了4座街心公园,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沿街店面到地铁站口 一体化铺装美观实用

据介绍,本次提升在征得沿线相关物业和业主同意后,实行了人行道到建筑前空间一体化改造,实现市政道路红线和建筑红线间无建设盲区。

此外,合理规划人行道空间,使用新型材料也成为本次提升一大亮点。市政部门将3号线道路沿线较多处灌木丛取消,改成透水砖铺装,规划成非机动车停放点。停放点内的标志一改原先的热熔标划线,而是采用“融嵌式”的工艺,将停车标志与人行道砖整体压制,不仅便于后续改造调整,整体也更为清爽美观。

本次提升整合现状地下管网,实施架空线缆化,将原有的电缆线转入地下,拆除道路沿线的电线杆、电缆铁塔等,增加城市美观度。同时,结合煤气、供水等管线改造同步施工,补齐民生基础设施短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改造还进行了地下空洞探测。在实施过程中,对沿线道路进行了全面的雷达空洞探测,及时发现并处置了一处空洞(面积16平方米,净深2.1米),消除了安全隐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厦门地铁 【责编】 杨燕雪(PO42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