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福厦高铁厦漳段桩基完工:今年6月完成桥梁下部施工 - 凤凰网房产厦门
近日,随着集美特大桥最后一座桥墩完成桩基施工,省市重点项目福厦高铁厦漳段桩基工程全面完工,厦门境内的三座特大桥将在6月完成下部结构主体施工,为福厦高铁计划2023年建成投入运营创造条件。最后完成的桩基位于福厦高铁九标集美特大桥的第293号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iame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26-55127001_0.shtml

福厦高铁厦漳段桩基完工:今年6月完成桥梁下部施工

凤凰网房产厦门站
2022-01-26 07:54

近日,随着集美特大桥最后一座桥墩完成桩基施工,省市重点项目福厦高铁厦漳段桩基工程全面完工,厦门境内的三座特大桥将在6月完成下部结构主体施工,为福厦高铁计划2023年建成投入运营创造条件。

最后完成的桩基位于福厦高铁九标集美特大桥的第293号墩。据介绍,由于油气管道迁改,集美特大桥有108个桥墩施工受到影响,到了去年2月才开始桩基施工,为此,施工单位中铁六局增加了人员机械各方面的投入,全力保障这一关键节点工程的突破,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完成了总计1021根桩,实现桩基的全面完工。

福厦高铁九标厦漳段跨越厦门和漳州两地,其中厦门境内主要线路由集美、东孚、天竺山三座特大桥组成,是工期控制性工程。截至目前,三座特大桥455个承台,已完成448个,占98.4%,墩身也已浇筑完成大半,将在今年6月完成全部下部结构,以及18座现浇连续梁施工,为预制箱梁架设及下阶段无砟轨道铺设创造条件。春节期间,在上跨灌新路连续梁等关键线路上,施工单位将做到不停工。

中铁六局项目部一分部二工区经理 王志伟:(上跨灌新路连续梁)是整体制约我们厦漳段工期的,为了保证这个工期节点控制性工程能按期完成,我们春节期间是采取不停工的模式,具体会进行钢筋 绑扎,混凝土浇筑,挂篮走行等一系列正常的工序,保证福厦高铁能够按照计划时间2023年6月准时通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福厦高铁 【责编】 杨燕雪(PO42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