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十四五”期间 湖里将新增2.8万个学位 - 凤凰网房产厦门
来源:厦门日报作为福建省首批五个先行创建区之一,湖里区昨天启动“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它被认为是“教育强区”的加强版。昨天下午,湖里区举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动员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iame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26-55127431_0.shtml

“十四五”期间 湖里将新增2.8万个学位

凤凰网房产厦门站
2022-01-26 08:20

来源:厦门日报

作为福建省首批五个先行创建区之一,湖里区昨天启动“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它被认为是“教育强区”的加强版。

昨天下午,湖里区举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动员会。会议说,创建不仅是为了夺得首批“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称号,更重要的是,借此要“全力推动湖里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7年,教育部印发《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宣布义务教育将从“基本均衡”走向“优质均衡”。去年,湖里区被列入全省首批上报教育部的五个先行创建区之一。

“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要创建“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块不折不扣的“硬骨头”。从昨天看,湖里区不仅吹响号角,而且开始创建行动:区教育局配套推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十大攻坚工程”。

“十大攻坚工程”包括学校布局建设工程、学校改造提升工程、办学品质提升工程、办学模式变革工程、师资培育工程、素质教育工程、“双减”落地工程、课后延时服务工程、心理关爱工程等。其中的学校建设工程支出,“十四五”期间(2021年-2025年),湖里区将新增2.8万个学位,解决生均面积不达标和大班额问题。

湖里区说,这十项工程的任务都已经分解到部门单位,为的是形成全区合力确保2023年底前顺利完成创建工作,为接下去的全国、省市评估验收夯实基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厦门教育 湖里教育 【责编】 杨燕雪(PO42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市公司正式重整成功率100%,金科率先在行业迈出一大步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2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8:50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