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厦门岛外4个长途汽车站终止经营 退出历史舞台 - 凤凰网房产厦门
同安长途汽车站仅剩雨棚在诉说着历史。杏林长途汽车站大门紧闭。“今年春节回家吗?”这是不少人最近见面“标配”的问候语。而1月19日厦门长途汽车站发布的一纸公告,让这次春运多了一份“告别”的气氛:岛外4个长途汽车站终止经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iame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27-55131693_0.shtml

厦门岛外4个长途汽车站终止经营 退出历史舞台

海西晨报
2022-01-27 07:59

同安长途汽车站仅剩雨棚在诉说着历史。

杏林长途汽车站大门紧闭。

 “今年春节回家吗?”这是不少人最近见面“标配”的问候语。而1月19日厦门长途汽车站发布的一纸公告,让这次春运多了一份“告别”的气氛:岛外4个长途汽车站终止经营。从此,岛外老一批长途汽车站全部退出历史舞台。

前天和昨天分别是北方和南方的小年,意味着虎年春节的脚步近了,而春运也到了最忙碌的时间节点。那么,退出春运舞台的这4个岛外的长途汽车站如今是怎样的景象呢?它们有着怎样的故事?

近日,记者前往后垵长途汽车站、同安长途汽车站、集美长途汽车站和杏林长途汽车站进行探访。

一纸通告悄然告别:长途客运辉煌不再

如果不是这纸通告,或许它们退出历史舞台时,鲜有人会留意到。厦门长途汽车站通过官方微信于1月19日通告:因经营调整,经相关部门核准并公告后,我司同安长途汽车站、后垵长途汽车站于2021年10月11日零时起终止经营;集美长途汽车站、杏林长途汽车站于2021年12月18日零时起终止经营。这纸通告还提示:目前岛外各区均无设置长途汽车站,有需求的乘客请前往梧村、枋湖长途车站乘车。通告还附上了换乘指南等。

众所周知,随着城际动车的快速发展,私家车保有量的大量增加,还有网约车和顺风车的入市,包括地铁等进出岛交通的发达,长途汽车的“江湖地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变得非常尴尬。

后垵长途汽车站:候车厅变身瓷砖店

在岛外4个停运的长途汽车站中,位于同集路的后垵长途汽车站是最“迷你”的。记者看到,位于同集路辅路的“汽车站专用道”已空空如也,仅剩一排空荡荡的椅子。

进入候车厅,记者看到,墙上还有“后垵汽车站平面示意图”和“乘客须知”等信息,两个售票窗口还未拆掉。现场,两位装修工人正在铺设地砖:“停掉了,这个候车厅要改为瓷砖店了。”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还有两位携带着大件行李的乘客在路边候车。不一会儿,他们匆匆上了一辆标着“贵州”字样的长途客车。一旁的人说,那是私营售票点给他们联系的。

同安长途汽车站:旧时雨棚诉说历史

进入同安主城区的十字路口,以往抬头可见的“同安汽车站”5个大字已不见踪影,那栋沿街大楼已变身汽修厂和快捷酒店。

记者进入车站原本的停车场上车处,只见曾经辉煌的同安长途汽车站,仅剩下一个宽大的雨棚在诉说着历史。“以前这个雨棚下可以停放4辆候客的长途大巴。平时下雨时,乘客从候客厅出来上车就不会被雨淋到。”记者采访时,现场一位停车场管理员大叔感慨道。“比较短途的汽车就沿路上客,其他的就要去岛内或者高速路口等车了。”大叔说。

集美长途汽车站:摆渡公交静待乘客

昨日,在集美长途汽车站,记者看到,曾经门庭若市的车站大门上贴着几张通知关闭的告示等。2000年开始投用至今,集美长途汽车站走过了22载光辉岁月。

透过紧锁的玻璃门,只见候车厅里的椅子数量仍较多,可以看出这里曾经十分辉煌。在车站一侧的停车场,停放着两辆“集美长途车站-枋湖长途车站”的春运专线公交车,记者在现场采访的时间里,并没有看到乘客上车。

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近日有些人可能是买了岛内出发的车票,想赶到集美长途汽车站来中途上车,才发现这边已经停运了。

杏林长途汽车站:昔日喧嚣渐成回忆

在杏林长途汽车站,记者看到,与其他3个长途汽车站有所不同的是,此处的“候车厅”“售票厅”等字样都还在。透过紧闭的大门,只见候车厅内空无一人。

车站的背后是候车场,据熟悉这里的人士介绍,在最忙碌的春运期间,这里开往闽西一个县或江西赣州一个县的首发长途汽车,每天都会有一二十辆。而如今的候车场空空如也,仅剩下“行包房”几个大字证明它曾经存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厦门民生 【责编】 杨燕雪(PO42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16:39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