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2热门宜居城市TOP20出炉 厦门排名第13 - 凤凰网房产厦门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青少年与教育社会学研究室课题组、小红书、DT财经联合发布《蹲个城市——年轻人选择城市新需求洞察报告》。报告中,2022热门宜居城市TOP20出炉,厦门排名第13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iame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04-55598912_0.shtml

2022热门宜居城市TOP20出炉 厦门排名第13

海西晨报
2022-07-04 08:08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青少年与教育社会学研究室课题组、小红书、DT财经联合发布《蹲个城市——年轻人选择城市新需求洞察报告》。报告中,2022热门宜居城市TOP20出炉,厦门排名第13。

调研显示,当代年轻人的择城标准偏向生活化,最重视的城市特点依次为生活性价比、居住便利度、工作机会。调研数据来自一份“你的理想城市是啥样”小调研,共有2025位朋友贡献了自己的答案,其中“00后”“95后”和“90后”占比近九成(86.6%),超六成受访者集中在一二线城市。

据了解,“蹲城市”的主体是青年群体,年轻人不再只“求生存”,而是更多地注重追求有品质的美好生活,即“更适合自己的城市”。报告提出,“后物质主义”选择不等于“躺平”,年轻人正在用自己的生活方式实现自我价值,也在用自己的“城市选择”呼应“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报告中的热门宜居城市TOP20依次为长沙、昆明、成都、珠海、南宁、大连、无锡、重庆、贵阳、青岛、苏州、西安、厦门、沈阳、佛山、泉州、广州、天津、宁波、惠州。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厦门 【责编】 杨燕雪(PO42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